白露酒范小花

日常生活中,烦心事很多。
绝赞冷cp,楚白吃不。

Te amo

Te amo【迟到的情人节贺礼】

现代小甜饼AU

历史学家楚/旅行者白

本文中大多为西班牙语,属于作者机翻水平,有什么问题是作者的蠢导致的。

Teamo是西班牙语中的我爱你

“这是什么?”白展堂看着手布包的‘玻璃球’,对着月光问着屋里内人。

“你觉得这是什么?”放下手里破旧的资料,楚留香略带笑意“Diamantes(钻石)?Cuarzo(石英石)?或者说是La piedra verde)(绿宝石)?”

白展堂挑眼,嘲讽道“哈,老楚,我还没眼瞎这怎说都只是个透明的La bola de cristal)(玻璃球),绿宝石?你当我瞎啊!”

抽出根烟,正打算起火,白展堂就听见楚留香无奈地声音“这里都是资料,不少还是你不知从哪捎来的古董,你是想烧了我这里,好让我破产吗?”

“哪能啊!你破产了,我要是想喝正宗的自酿白酒找谁去啊。”叼着烟,白展堂把火放回夹克口袋。“老朋友难得回来,不给个拥抱吗?”

楚留香摸着鼻尖,抱住了张开双臂的白展堂,白展堂身上风还是有些冷,也是,这小子刚从卡拉玛塔回来,身上自然还带回来了爱琴海的潮汐,让人怀念。

“好饿啊,老胡怎么还不来,这都几点?”约摸着时间,白展堂不耐烦地看着手机。

正要随着白展堂吐槽胡铁花两句时,楚留香的手机亮了,皱着眉头,看完信息,叹气。

“小白,这次聚餐恐怕之剩咱们俩人了。”

“怎么地?老胡?”白展堂不解。

“不,是冰雁,路上碰到老胡,出了点事,来不了了,让你我先去吃一顿,完后再说。”

“好吧,去吃啥?中餐馆?还是La paella,先说好我拒绝吃,海鲜!在希腊吃了两个月了,都快吃吐我了!”边抱怨着希腊的饭菜,白展堂围好了围脖,说来这条围脖还是楚留香推荐他的。

“三个接口楚有家川菜馆,味道还挺正宗的,去吗?”楚留香也穿戴整齐,棕色的毛呢大衣搭上去年生日时一起留学过,现在当了医生的苏蓉蓉送的围巾,看起了手机。

“蓉蓉姐送的那条?”白展堂盯着围巾冥思苦想,终于他想起在哪见过了这条围巾“对了!内天见到司空摘星,他也围了条跟你一样的!”

“这有什么好奇怪的,这是去年Thom browne的款,虽然不便宜,司空摘星倒还是买的起的。”楚留香看好路线图,揣好手机。“走吧。”

“我说呢。”白展堂挠挠头。

二人并肩而行,塞维利亚下着雪,等走到川菜馆门口两人都已经成了雪人。

平时火爆的川菜馆今天依旧是爆满,不过也赶上有人走,两人一个闪身就坐进了店里。

“老板!就平时的特色菜,来两个!”看着菜单上的奇奇怪怪的菜名,白展堂一阵头疼。“你说今天是什么日子?好好地菜名都起成哈了?!”

接过菜单,楚留香一看就笑出了声“这是什么?Caliente el corazón?川菜里有叫热心菜吗?”

等菜上来,二人傻了眼,原来这菜是麻婆豆腐!白展堂一把拉住老板,此时快至22点,店里之前的客人也都走的差不多了,人也闲了下来。

“老板,你这菜名是啥意思?”白展堂哭笑不得。

“这不应景嘛!”听口音,这老板倒是个北京人。

“应景?”楚留香放下筷子。

“啊,今个不是情人节嘛。”解释完,老板就去招呼其他客人了。

气氛略微尴尬。

“咳,没想到今天是情人节啊。”楚留香开了话题。

“诶诶诶!我这种单身久了的,早忘了今天是情人节,嗨,多大点事嘛!来来来,吃饭吃饭。”您的好友白展堂接过话题。“不过老楚你不应该啊,蓉蓉姐他们没约你?”并向你抛出一个送命题,楚留香脑内突然弹出如此提示。

“小白你怎么能怎么想我。”

“你可是万人迷啊,风流倜傥的历史系博士,啧啧啧。”小口咗着店老板友情附赠的白酒,白展堂笑的眯起了眼。

“到不说这个了,之后小白要去哪儿?”楚留香淡定的转移话题。

“我,谁知道,管他呢,没准回国,没准继续四处转。你呢?这边的历史课题研究完,你与教授之间的约定也算是结束了,之后你想干嘛?”

“我?可能想你和司徒一样,周游世界吧。”说着,楚留香给自己和白展堂添了酒。

“好啊!到时候你,我,还有摘星一起!组个小队,一起玩!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不过现在只有咱们俩在这里过着单身狗的Valentine's Day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白……”

“好了,不取笑你了,有时候我真的挺羡慕你的,是个女都能看上你,也不知道你能看上谁。那不成是内位传说中的律师张小姐?”

“我真不该介绍老胡给你认识。”

“后悔也没用喽!”

“说来,你看出那颗‘玻璃球’的材质了吗?”

“拜托,我是体育生,不是地质专家,我那能看出!”

“是绿柱石,绿宝石是其下的宝石。”

“哦,难怪你会说La piedra verde,不过不是绿色还真难看出。”

“不一定所有宝石都是有颜色的。”

“送我啦?”

“送你了。”

“老楚,你可真大方!”

“等我哪天找到真正的 Zumurud(这不是西语不过这是绿宝石的意思),会送给你的。”

“老楚,你对我真好!不管了,虽然两个大男人间这么说有些怪怪的,不过,情人节快乐!楚留香,今天和你一起,很开心!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等我找的真正的祖母绿时,我会告诉你我究竟爱着谁,因为,绿宝石就是我对爱人的爱意。

Te amo,Mi amor(我爱你,我的爱人)

Feliz día de San Valentín(情人节快乐)
求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求小心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